2008年8月20日

我看奧運

今年是我有史以來最投入觀看奧運的一年,原因當然不是因為今年在中國舉辦,而是:

1. 多了一起觀戰的人
2. 一起觀戰的人比較懂得賽例
3. 亞視的旁述很專業

這也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由衷稱讚亞視,近來晚上回家幾乎都是看亞視。一個徐家樂可抵上三十個姐仔藝員,顧紀筠比鄭裕玲像樣得多,陳百祥的聲音更令我聽了想死。無線做得最好的,就是招攬了劉璇,其餘的「二打六」不提也罷。據說無線的收視仍遙遙領先,香港的觀眾質素真的那麼差?無法理解。

十天賽事以來,台上台下,或悲或喜的呼聲與眼淚交織在一起。選手們在運動場上比拼的未必是技術,而是心理,看體操和舉重就最清楚。雖說成王敗寇,但能夠走到這個位置,他們每一位不論勝負都是美麗的。最好看的,總是體育精神--明知道輸了,仍盡力完成賽事,明知道贏了,仍再嘗試打破紀錄,令人既心疼又敬佩。個人最喜歡何可欣,一雙小小的眼睛很堅定,笑起來又很可愛,而且跌倒了能夠爬起來,希望她一直保持這種精神,在體操界大放光芒吧。




沒有留言: